close
在郵局或者是火車站...
或多或少大家都有被推銷的經驗
無論是一之100塊的很快就沒水的小叮噹原子筆
或是郵票或是其奇怪怪的一堆東西
就在今天我老闆叫我用十萬火急的速度趕去郵局
然後再趕快回來的時候
同樣的我在郵局門口遇到了一位小弟弟
整件事情讓我心情很差..但是不是因為被他推銷
而是被社會的冷漠嚇到了...
 
小弟弟一走過來...
小弟弟:你好..請問..(可以耽誤你一分鐘嘛?)
括號的原因是..小弟弟接下來的話根本就沒有講出口
就被所有的人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拒絕
無論是不理他、白眼給他或者是直接的拒絕他
小弟弟終究還是會笑笑的說...謝謝..然後很有禮貌的跟你鞠躬
再面帶微笑的尋找下一位可以推銷的客人
我覺得..他很棒。
 
就在我在郵局的短短十分鐘
他大概找了不下20個人..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理他
有各式各樣的傳聞說這些推銷根本就是詐騙集團
賣的東西都是極少的成本來用公益的名義來騙取大量的利潤
無論他今天賣的東西是不是詐騙集團的
畢竟他只是個工讀生..但是從他的態度..禮貌...
要是一般人...早在被拒絕五次就不幹了吧..
讓我覺得敬佩的是他那張始終帶著微笑的臉..小小年紀..不簡單
 
但是最讓我心情不好的其實是
當我在這裡大放厥詞咒罵社會冷漠的同時
其實我也是拒絕他的其中一個人
而且我連他賣什麼我都不知道..因為我也在他開口的時候..就打斷他的話
要離開的時候甚至還會不太敢看他.........
就是因為很多我這種人..這個社會才會變這樣...唉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淇 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